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征稿启事|大学生眼中的中国文化


2019年9月起,山东大学开设通识课“中国符号的转化与写作”

开设这门课的初衷就是研究和探索如何有效地“讲好中国文化”——在现代化语境和国际视野之下,帮助青年学子更好地成为“中国文化”的学习者、参与者和实践者。课程内容是选取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中国文化符号,结合写作的基本规律和基本技巧,指导学生开展创意写作实践,开展创新性的文学创作。

开课过程中产生了非常多的优秀作品,为更好地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展示山大学子的创新能力和写作能力,山东大学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和山东大学出版社展开合作,拟出版《大学生眼中的中国文化》丛书。

为了给更多爱好创意写作和中国文化的同学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现特向山东大学学生(含校友)征稿。具体要求如下:

征文要求

1.围绕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中国文化符号(首批确定的两个中国符号是“茶”和“服饰”),开展创意写作实践,展开创新性的文学创作。

2.作品体裁不限,小说、散文、随笔等均可,要求主题鲜明,具有一定的思想性、文学性和可读性。

3.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盗用,如有上述情况,即取消参赛资格并予以通报。

4.字数要求:投稿作品字数在5000-10000字为宜。

5.通过初选的稿件会得到作家、学者、任课教师的指导。稿件出版后会向作者支付稿酬,并赠送样书。

6.征稿时间:发布即日起至 3月20日

7.投稿请发送至whjd@sdu.edu.cn,邮件名称请注明“大学生眼中的中国文化”征稿,并写清作者基本信息,包括姓名、学院、年级及联系电话。


打印 | 分享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