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模块

课程模块 CURRICULUM MODULE

  • 课程模块

课程模块


课程与模块系统是基地自主研发的新型文化课程模式,以文化模块为主线,教师可根据学员的汉语水平和文化认知程度自行组装,突出课程的拼装性,以及课程设计的层级与递进行,实现课程设计个性服务。 

模块包括儒家文化、道教文化、佛教文化、饮食文化、服饰文化、书画艺术等 20 主题的若干文化元素。这些模块可通俗地理解为 文化积木 ,自学者可立足汉语水平和对中华文化的理解程度,自主拼装组合个性化的文化课程,实现文化研究的持续性。 
 
汉语师资可根据教学对象,选择模块组织教材,设计课程,结合所在国的文化特点,增删剪裁;同时可以发挥资源系统的作用,补充完善,生成因地制宜的文化教材,体现文化模块的跨文化特质。 
 
课程模块图文并茂,结合多媒体教学资源和体验互动环节,突出文化元素的中外文化比较和世界文明同时空的理念,注重文化接受心理和传播效果,尊重传播规律,突出课程编排的科学性,以及画面的精美、语言表达的生动有趣和课程设计的巧妙,实现有针对性的课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