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度唐仲英山大学子“中华文化创未来”项目结果公示

2021年度唐仲英山大学子“中华文化创未来”项目自11月4日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99支队伍的项目申请书,比去年同期增长161%。申报队伍中跨校区跨学科团队占比超过70%,校际联合申报项目9个。

同学们积极展开跨学科合作,紧密围绕文化资源的创意研发、中华传统文化文创作品实践、创意体验设计等板块,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民间工艺创意实践、现代科技在传统文化中的应用、文化体验资源多样性开发等为主题,提出了精彩的创意设计,体现了山大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深刻思考,呈现出当代大学生展示风采、服务社会的热忱与担当。

鉴于选题的跨学科特征,项目组特邀计算机领域、文史领域等各领域专家学者组建专家评审团,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专家评审团从项目立意,项目成果的应用性,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合理性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评估。

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重点项目3个,委托研发项目7个,一般项目11个,培育项目12个,项目名单如下:

重点项目


委托研发项目


一般项目


培育项目



打印 | 分享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