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稷下创新文创作品展:设计我的young

当你走进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步入知新楼24层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漫步回廊
鼻尖沁人心脾的茶香
耳边金声玉振的回响
在柔和的灯光辉映之间
目光流连
你会看到墙上挂着的特殊的“瓷板”

    每块瓷板上刻着流畅而优美的线条,黑白之间似溪水般流淌。

    这就是2019年秋季学期山东大学稷下创新课程《刻瓷艺术与文创实践》同学们的优秀作品选集。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单孟渤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从传统雕刻学起,利用刻刀和瓷盘,创作出了自己的第一件文创作品。天马行空,思想初开,同学们的作品充满了艺术感染力。

    传统之后,亦有创新。同学们又跟着单老师学习了现代瓷板雕刻方法,在看起来简简单单的黑瓷上,创作出艺术气息的作品

    还有似在腾飞的东方之龙,吉祥如意的年年有鱼,磅礴大气的三战吕布,仗剑天涯的风流剑客,百廿名校山东大学等等许多文创作品。

    当传统技艺重焕生机,走进大学生的课堂;当当代学生重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中寻找自己。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技艺与知识的火花,想象与创意的飞扬,都在这一件件young的作品中。

 

想了解更多大学生文创刻瓷作品?
就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24层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展览时间:11月11日-11月23日
(请参观的同学们携带校园卡在24层信息台登记后进入场馆)

打印 | 分享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