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唐仲英山大学子“中华文化创未来”项目中期答辩顺利进行

615日下午,2021-2022年度第二届唐仲英山大学子中华文化创未来项目中期考核答辩会在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举行。

“匠木造物——基于中国榫卯结构的文创体验设计”“萃图成字,象形有意——古文字系列文创产品的开发”“文创印技——3D打印技术在传统文化中的应用实践”等26个项目参与了此次中期考核答辩。各项目主讲人围绕项目实施情况、阶段性成果、进展和难点,以及下阶段预期计划等内容进行汇报,充分呈现出山大学子服务社会的热忱与担当。

评审专家对各项目进行了详尽的点评,针对每个项目如何更好地进行文化传播、寻找文化创意独特性、有机结合“传统”与“创新”、突出项目核心特色、落地实施项目内容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对各项目团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积极开发创意文化资源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文史哲》杂志副主编李杨眉,晶体材料研究院副教授、仲英青年学者彭燕,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仲英青年学者王彦伟受邀担任此次评审专家。

为努力“推动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为山大学子提供传承文化、展现风采、服务社会的平台。自2020年启动第一届立项以来,唐仲英山大学子“中华文化创未来”项目孵化了一批山大学子创新创业成果。其中,部分项目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支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专业大赛优胜奖等奖项。

第二届“中华文化创未来”项目于2021114日启动,为促进项目的顺利实施,确保各项目高质量完成,项目组组织此次中期考核答辩。截至20226月,已有项目获得第七届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八届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山东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国际大学生年度艺术奖金奖、铸剑杯文化创意大赛一等奖、第二届香港当代设计奖银奖、第三届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银奖、G-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金星奖银奖第三届台湾国际大学生年度艺术奖金奖、BICC中英国际创意大赛银奖、CCF科技创业大赛“卓越之星”荣誉等奖项。





打印 | 分享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