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唐仲英基金会2021暑期山东大学“喻德于艺”赋能课程开班

编者按:

712日,唐仲英基金会2021暑期山东大学喻德于艺赋能课程在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举行开班仪式。

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在学校合作发展部和唐仲英基金会的统筹指导下,为更好支持唐仲英基金会爱心奖学金地区老师们感受和传承传统文化中蕴藏的智慧和价值,创造性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德智体美劳”资源,采取“专题学术讲座+主题文化体验+深度合作学习三位一体的研修方式,打造了此次唐仲英基金会2021暑期山东大学喻德于艺赋能课程。希望此次来自全国各地参与学习的每一位老师,齐聚在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敞开心扉,互相交流,拥抱这美好的一周。

1995年唐仲英先生在美国创立了唐仲英基金会。基金会以回馈社会为初心,以做满怀热忱的实践者为使命,希望能够成为中美民间文化交流的桥梁,共同创建一个互助互爱的社会。唐仲英先生认为,知识、健康和社会责任心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三大要旨,当你心怀善意,充满好奇,意志坚韧,勤勉不惜,生活和世界会因你而改变。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为成就美好世界而努力,心怀感恩,回馈社会。


2021711日下午,来自全国七个爱心奖学金设奖地区的学员们陆续报到。工作人员在报到处热情迎接学员们的到来。

当晚,唐仲英基金会邀请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大学》。该片以纪实手法拍摄了不同时期本科生、博士生、青年教师和荣休院士的人生境遇与选择,真实再现了大学校园里永恒的青春与理想,是一部关于梦想的励志电影。希望此次观影让各位老师在未来点燃同学们心中梦想的火炬。

712日上午,唐仲英基金会2021暑期山东大学喻德于艺赋能课程开班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举行。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飞,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主任、首席专家宁继鸣,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常务副主任马晓乐,唐仲英基金会工作人员以及文化体验基地的老师们和32位学员一同出席。马晓乐院长主持了开班仪式。

宁继鸣教授首先致辞。他指出,我们有幸赶上了好时代。中华传统文化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认可和关注。中小学作为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如何有效地将传统文化在中小学落地,是我们面临的重要问题。他希望这一周的学习能让大家带回关于传统文化的记忆,在适当的时机被触发、践行。

唐仲英基金会于勤女士发言。她首先感谢了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及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对本次课程的大力支持。随后她由唐仲英先生在旅行中遇到陌生人帮助的故事展开,向大家介绍了基金会的使命、信念和愿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为成就美好世界而努力,心怀感恩,回馈社会。

文化体验基地教师代表陈鹤龄发言。她以“期待、筹备和希冀”三个词为关键词,希望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与大家共同进步,教学相长。

最后,在基地教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面向孔子像行庄严的拜师礼,在三拜三兴的仪轨中,共同感悟教师这一群体的历史传承与使命。随着司礼官一句“礼成”,开班仪式圆满完成。

本期赋能课程为期一周,内容坚持“德育为先、全面发展、面向全体、知行合一”的重要原则,大力发展素质教育,破解“宏大命题,无从下手”难题,全面支撑构建“五育并举”培养体系,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与实践深度融入教师培养体系、教师继续教育体系和全社会终身教育体系,纳入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全过程。

文章转载自公众号唐仲英基金会。



打印 | 分享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