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诺贝尔奖获得者爱德华•莫泽参访基地

    11月25日下午,来自挪威的诺贝尔奖得主,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爱德华·莫泽(Edvard Moser)来到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参访。

    爱德华·莫泽听取了山东大学学生在基地开展传统文化体验式教学课程的相关情况,对这样的教育教学方式表示肯定,并体验了传统拜师礼、投壶、编钟等。

   

    恰逢通识选修课《中华文化体验与传播》课间休息之时,爱德华·莫泽饶有兴致地与同学们攀谈,和大家交流课堂内容,并亲自体验了传统的雕版印刷,表现出对传统雕版工艺的浓厚兴趣。同学们特别为爱德华先生准备了一本他们亲手制作的传统雕版印刷线装笔记本,最后,略带羞涩又热切的邀请教授一起合影留念。

    爱德华·莫泽教授,1962年出生于挪威,现为挪威心理学家、神经科学家,挪威科技大学卡夫利科系统神经科学研究所和记忆生物学中心创始主任。莫泽和他的妻子迈-布里特·莫泽在过去数十年中领导了一系列脑机理的前沿研究。2013年获霍维茨奖。2014与其妻子迈-布里特·莫泽,以及约翰·奥基夫共同获得诺贝尔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打印 | 分享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