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本科生院赴基地调研“新文科”建设及通识教育创新工作

    9月3日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教授一行赴基地调研,研讨落实山东大学“新文科”建设和通识教育教学创新工作,基地主任、首席专家宁继鸣教授等参加会谈。

    基地汇报了目前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传统文化体验公共课的教学特色,介绍了课程理念、在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的思路和尝试以及课程群建设和长短期的发展目标。

 

    刘传勇对基地开展的体验式文化课程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本科生院将加大对体验式教学和特色传统文化体验教育的支持力度,共同打造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审美教育三位一体的通识教育创新课程体系。

    双方围绕文化体验课的总体设计和理念路径等开展专题研讨,达成共识,基地将启动新课程论证和申报流程,创新体制机制,在发挥文化体验专职教师主体作用的基础上,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援引优质教育文化资源,积极打造“高校教师+工艺名家”双结合的“双师教学”模式,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工作;树立精品意识和品牌理念,努力打造具有山大标识的特色文化课程体系。会议就“新文科”建设和通识教育创新问题展开了充分研讨,在开设文化创意实验班、论证筹备文科实验室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将陆续推进相关工作。此外,会议还围绕国际学生、港澳台学生和少数民族预科生等群体的教学创新和课程体系的优化提升开展讨论,以进一步提升质量实现内涵发展,为我校本科教育创新和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本科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基地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打印 | 分享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