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浦东区政协副主席张兆田一行访问基地

7月1日下午,上海浦东区政协副主席张兆田一行访问我院,考察我校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建设工作。基地主任宁继鸣与张兆田一行进行会谈,就如何实现传统文化传承与国际传播、基地建设理念与合作空间开拓等问题展开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宁继鸣向张兆田一行简要介绍了基地中华文化体验馆等建设工作,以及围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主旨研发的中华文化体验项目。张兆田一行对基地建设表现出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认为基地建设理念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现实意义,对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具有积极作用,其思想和模式对浦东新区的文化建设具有启发意义,希望与基地有更深入的交流,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调研考察是浦东区政协的制度性安排,今年的调研专题是中华传统文化,选择来山东是因为考虑到其儒家文化发祥地的地缘特点,以及齐鲁文化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山东大学的人文传承与百年文史积淀。随后几天,张兆田一行还将前往基地的校外体验点进行调研考察。


作者:马晓乐 袁凯
打印 | 分享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