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永兵副校长到我院调研基地建设工作

9月9日下午,副校长张永兵一行到我院调研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建设工作,听取了关于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简称基地)建设的工作汇报。国资处处长韩明涛、基建处处长李振奎、后勤处处长张宇,以及学院宁继鸣院长、姜苏华书记和基地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调研。

宁继鸣院长向张永兵一行简要介绍了当前汉语国际推广的形势和山东大学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建设背景,重点阐述了基地建设方案,全面汇报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的设计方案,以及校领导和专家对设计方案的论证意见与实施建议,说明了体验中心建设面临的困难。张永兵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体验中心的选址等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对设计方案和场馆选址等问题从不同角度分析利弊得失,反复比较论证。

张永兵强调,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建设是国家建设项目,学校非常重视和支持该项工作,将积极整合校内外文化历史资源和校园硬件设施,加速建设进程,为基地建设提供最大支持。建设进程中各部门之间要加强交流协调,做到信息畅通。他要求基地建设工作要与110周年校庆规划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基地办公室与宣传部、后勤等部门共同策划校园、人文综合楼和体验中心的文化建设工作,营造文化氛围,彰显山大文史特色。

会后,张永兵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并对外国留学生的生活环境完善和基地汉语与中华文化研修中心培训楼事宜提出意见要求。

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于2008年10月获准建设,是一个融“文化体验”、“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产品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目前,部分基地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马晓乐来源:基地办公室
作者:马晓乐
打印 | 分享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