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宁继鸣赴沪与专家会谈基地建设工作

2009年12月22日、23日,基地主任宁继鸣一行赴上海,与国内著名文化场馆设计专家团队和文化学者、文化策划专家分别会谈,就基地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建设等事宜展开研讨。

宁继鸣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基地建设背景和项目进展情况,重点阐述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的建设理念和功能预期。他特别强调,体验中心不是一个简单的场馆建设,而是一个综合性、创造性、系统性的文化工程,其承载着国际汉语师资文化培训和中华文化传播的职责。建设体验中心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需要开拓思路,把握设计主线,坚持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原则,既关注中国的历史传统,也要反映中国的当代风貌。在建设过程中要贯彻促进中西方文化对话的思路,在符合跨文化传播规律的基础上,兼顾国际化的文化接受心理,同时秉承以点带面、散点透视的设计理念,将丰富多样的中华文化元素整合成符合社会需求的、可资利用的文化资源。体验中心的建设还应坚持大学服务社会的职能,服务学校“山大特色、中国一流、世界水平”的办学要求,服务国家软实力建设,为促进汉语加快走向世界开展模式创新与实践探索。

与会专家表示,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具有较高的社会价值,富于挑战,需要认真研究,精心设计与打磨,他们非常愿意投入到这项事业中来,为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专家均是文化场馆设计领域的资深专家,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成功策划或承担过诸多国家项目,获得多种奖项。他们的加入为体验中心和基地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基地高水平、国际化、开放型建设目标的实现构建了较高的人力资源平台。


作者:袁凯来源:基地办公室
作者:袁凯
打印 | 分享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