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汉办马箭飞副主任莅临我院指导基地建设工作

4月20-21日,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莅临我院指导基地建设工作,学校常务副校长王琪珑陪同考察。
基地主任宁继鸣代表学校汇报了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建设、各类文化体验项目实施、校外基地建设、体验式文化课程研发等工作的进展和前期成果,介绍了近期重点开展的各项工作规划。
马箭飞肯定了基地前期工作的探索与努力,并结合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建设要求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发挥基地位于儒家文化发祥地的地缘和文化优势,积极承担中华文化普及化的重要职能;二是突出基地特色,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精品项目;三是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加快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建设。
王琪珑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并将大力推进基地建设工作,提供最大限度的政策、组织和人力资源保障,建成一个特色鲜明的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
国家汉办综合处处长夏建辉、学院领导姜苏华、黄历鸿、王军、刁永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谈时在座。

作者:王彦伟来源:基地办公室
作者:王彦伟
打印 | 分享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