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地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召开建设专题研讨会

2009年9月24-26日,我院召开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专家研讨会,邀请了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咨询研究创作中心主任叶孝慎教授、北京建筑设计院副总设计吴晨教授、上海现代建筑集团杨效东。我校博物馆馆长方辉教授、档案馆馆长刘培平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

宁继鸣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山东大学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建设背景,重点阐述了基地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简称体验中心)的建设构想和实施进程,特别就体验中心本部建设事宜向有关专家展开咨询和探讨。

与会专家根据国家汉办和学校领导的工作要求,结合当前软硬件设施,从场馆建设、文化体验项目的立意、策划及其技术支撑、体验中心的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研讨,提出了专业化、指导性的建设意见,为基地建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研讨会富有成效,达成诸多共识,形成了近期工作实施方案和目标明确、规划合理的建设构想。
目前,相关工作逐步展开。

叶孝慎,历任《萌芽》杂志编辑、《电视•电影•文学》杂志辑部副主任、上海图书公司《博古》编辑部执行总编,上海浦东新区政协一届、二届、三届委员。知名作家和电视制片人,上海“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其作品丰硕,大型电视政论片《人间正道——“发展才是硬道理”纵横谈》与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浦东十年》分获第七、第八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邓小平与上海》获上海政府奖。

吴晨,博士、教授,英国皇家特许建筑师、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会员,国内研究“城市复兴理论”的先行者和实践者,主持或参与的多个城市设计、规划与建筑设计项目屡获国际大奖。


作者:袁凯来源:基地办公室
作者:袁凯
打印 | 分享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