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孔子学院研究中心入选CTTI来源智库

12月22日,由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山东大学孔子学院研究中心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宁继鸣教授作为新入选智库的代表上台领取证书。


宁继鸣教授(左六)上台领取证书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智库建设:助力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金鑫,芝加哥大学美国民意调查研究中心执行副总裁米歇尔·纳赫巴等中外专家作论坛开幕式致辞和主旨演讲。论坛还设置精品成果发布、CTTI智库增补评选发布、专场论坛,以及按智库类型划分的六个平行分论坛

 

在“高校智库精益化管理为对策研究赋能”分论坛上,宁继鸣应邀以“发挥互动循环优势,服务中华文化传播”为题作主题发言。他简要回顾了孔子学院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和前期基础,重点介绍了研究中心重点发展的两个智库方向,一是依托国家汉办/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服务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行“双创”研究,二是发挥全面参与孔子学院和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优势和经验,开展孔子学院跨学科研究。通过以上两项工作,促进理论研究面向文化育人和孵化推广转化,面向孔子学院建设及其支撑体系转化,发挥高校智库的咨政服务功能。

 

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智库搜索引擎与数据管理平台。截至目前,CTTI智库成员单位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共706家。“中国智库治理论坛”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创立的全国智库治理方面的专业论坛,旨在以开放、共建、共享的理念推动新型智库共同体建设。论坛已于2016年和2017年举办两届。

 

打印 | 分享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