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一行调研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10月21日上午,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一行调研参观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光明日报驻山东记者站站长赵秋丽等陪同考察。

 

山东大学孔子学院研究中心主任、基地主任宁继鸣首先对前来调研参观的张政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其简要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发展过程。在参观的过程中,宁继鸣介绍了体验馆各教学区域的设置理念和教学功能,双方就中华传统文化的当代呈现方式等多项内容进行了交流。

在参观过程中,张政一行欣赏了通识教育核心课《中华文化体验与传播(艺术)》师生编钟乐曲演奏,考察了学生们展示碑拓、木版版画、生肖拓片等传统文化的课堂学习体验成果,观摩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和中国孔子学院奖学金外国来华留学生们一起展示的《中式艺术生活》文化体验课,与师生们一起体验了古琴、茶艺、香篆制作以及创意插花,张政、关志鸥、郭新立分别与三组中外学生一并完成了“远瞻”“扬帆”“未来”的插花作品。来自尼日利亚的叶文婷用流利的汉语说:“我希望未来多元文化和谐共处,未来的世界像这花儿一样美好!”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甘心露说:“作为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

 


打印 | 分享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