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一行调研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11月11日上午,国家汉办党委书记、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莅临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调研指导工作。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一同调研。

在基地,马箭飞听取了基地建设和体验式文化教学的汇报,了解了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等群体的人才培养情况,特别是教学理念和课程内容,对基地所开展的传统文化体验教育进行了全面指导。在传统木版年画教学体验区,马箭飞仔细询问了创意体验教具的研发与制作,要求继续开拓创新,研发出更多符合汉语学习者和海外孔子学院需求的教具,加强课程开发和推广的力度。

 

马箭飞对基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体验式文化教学模式表示赞赏。亲切接见了基地专职教师队伍,鼓励大家努力工作,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凝练内涵和成果,满足汉语学习者全方位认知中国、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需要。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政策研究处处长张彤辉、高级项目主管文琼以及发展规划处项目主管尹冬民,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等陪同调研。




打印 | 分享 | 收藏